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庆中秋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山西再次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进一步部署文旅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03 22:12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 2020-10-03

  10月2日21时,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再次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提高政治站位,主要领导、相关工作人员立即结束休假返回工作岗位,压实责任,举一反三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值班值守,做好信息报送和应急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认真分析本地区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安全形势,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立即制定排查方案,认真组织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涉文化、旅游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对存在安全隐患未能及时整改的,立即予以关停整顿,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据了解,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已派出10个督导组下沉市县,进行“全覆盖”的专项督导,并与消防部门、市场管理部门联合开展安全检查,同时要求各市县也要组织工作组深入辖区内文化和旅游企业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10月1日20时,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了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了太原市台骀山景区火灾事故情况,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林武,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岩松,副省长张复明等批示指示精神。会议就做好抢险救援、事故调查、善后处置,以及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会议要求,立即全面开展景区景点隐患检查,加强部门联动,加大排查力度,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等方式,对A级旅游景区、人员密集文化活动场所、星级饭店等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消防安全、特种设备、交通安全、地质灾害、人员密集场所和密闭空间逃生通道隐患等方面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景区景点,立即关停,同时做好舆情监测和引导,确保假期文旅安全。(作者:王文华 编辑:曹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