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庆中秋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上海:丰富供应和保障安全两手抓 国庆中秋假期首日游客倍增
发布时间:2020-10-03 22:10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 2020-10-03

  10月1日,上海假日市场旅游人次出现较大增长。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数据显示,全市150多家主要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95万人次,同比增长110%。

  从各景区统计数据来看,户外景区(点)和红色旅游景点颇受欢迎。如上海辰山植物园接待游客0.97万人次,同比增长2325%;上海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2.3万人次,同比增长254%;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接待游客1.85万人次,同比增长208%;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5万人次,同比增长43.6%;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5.79万人次,同比增长426%;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各景区点接待游客2.8万人次,同比增长655.9%等。假期首日,还有2.15万人次的游客游览了纳入假日监测统计的8家红色主题类景区(点)。

  据介绍,针对8天长假,上海各大文化和旅游企业推出了141项主题活动和产品,还为市民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云上”活动,全市主要文化场所举办线上活动101场。截至目前,美术馆线上浏览量已超6.7万人次;全市各博物馆推出的“云展览”“云活动”总浏览量超过了13万人次。

  假期首日,全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文化和旅游系统未发生重大安全事件,也未收到涉及疫情防控的突发事件报告。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人士表示,节前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了全市文化和旅游假日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各相关单位强化底线意识,加强安全保障工作,同时丰富假日产品供给、做好假日监管、加强应急处置,确保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统筹推进。

  假日前夕,上海市、区两级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还联合公安、交通、卫健、应急、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对A级旅游景区、博物馆、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旅行社、宾馆饭店、剧场、网吧、KTV等娱乐场所开展了安全督导检查,合计出动检查人员1437人次。10月1日当天,相关部门共检查A级旅游景区28家,出动检查人员58人次;检查博物馆49家,出动检查人员80人次;检查美术馆20家,出动检查人员30人次;检查图书馆、文化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233家,出动检查人员468人次;检查宾馆饭店、旅行社、文化娱乐经营场所85家,出动检查人员155人次。(作者:特约记者 丁宁 编辑:徐晓 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