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庆中秋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进驻景区开展专项执勤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3 22:07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 2020-10-03

  10月1日起,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的100余名指战员进驻到峨眉山、都江堰、青城山、稻城亚丁等27家旅游景区,开展以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防火携装巡护、火源管控、秩序维护、文明劝导、帮难解困等为主的专项执勤活动,在国庆、中秋假期为景区和游客树立起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

  据了解,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还在本次各执勤点位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体温测量等服务工作,并结合景区人流多、道路拥挤和湿滑的实际,配合景区管理部门做好紧急情况下的人员疏导预案等。

  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局长王强介绍,为保障假日期间游客安全,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景区实际,将入园时间提前至每日6时,制定景区旅游攻略和旅游温馨提示在各大官方网络平台发布,并为游客提供详尽的出行准备、预约订票、游览路线等信息,严格执行“消杀防护到位、门票实名预约、限量错峰游览”和“一进一测一登记”防疫要求,加强车辆运力调控、优化客流引导、强化旅游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