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庆中秋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广东开展文化和旅游场所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0-10-03 22:15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 2020-10-03

  10月2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转发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举一反三、查找隐患、堵塞漏洞,迅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会同有关部门对景区等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内用火、用电、用气情况开展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会同相关部门采取关停等措施,防止出现安全事故。

  广东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迅速贯彻文化和旅游部与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责任落实。截至10月2日15时,广东连续两天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及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事故报告。

  广东各地市认真督促指导5A级、4A级重点旅游景区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落实景区门票分时预约制度,严格控制游客流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人员疏散措施,把及时处理游客聚集情况作为重点,加强与当地卫生部门沟通联系。

  广东各景区在国庆、中秋假期前已经做好准备。如深圳欢乐谷根据园区运行方案,引入科学的设备检测系统,优化安全管理组织架构,建设园区风险识别系统,狠抓消防、设备、项目施工等重点安全工作。同时,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全面排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游乐设备日、周、月、年检制度,全力保障园区安全。(作者:陈熠瑶 编辑:曹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