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庆中秋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狠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秩序
发布时间:2020-10-03 22:16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 2020-10-03

  10月2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转发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紧急通知,并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场所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说,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文化和旅游场所限流放宽到75%的背景下,文化和旅游行业又面临双节叠加的超长黄金周。虽然目前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不可麻痹大意。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认识再深化、责任再压紧、排查再深入、措施再落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抓好当前文化和旅游场所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和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省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同时,要把各项文化和旅游活动组织好、各项文化和旅游产品推介好,确保市场繁荣发展。通过全省上下齐心、共同努力,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过好节,文化和旅游行业过好疫情防控关、安全生产关、市场质量关,最终过好人民群众满意关。
  会议特邀省公安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等省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假日期间,江苏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狠抓疫情防控、狠抓安全生产、狠抓市场秩序,运用江苏智慧文旅平台进行智慧监管,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派出13个督导组赴全省各地持续开展下沉式督导检查。在督导过程中,协调卫生健康部门在重点景区开展疫情防控值守。杨志纯一行还专门就旅游包车安全监管工作赴南京市开展调研,并就旅游包车的安全监管工作提出几点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行业企业及人员的安全监管责任,加强车辆进出双向的安全监管;要建立“智慧监管+信用监管+联动监管”三结合机制,通过行前检查、行中监督、行后评价全流程发力,形成安全监管闭环;要坚持开拓创新,分类施策,推进旅游包车就近进站发车;同时,积极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在解决实名制、行包安检、车辆例检等安全监管问题的基础上,实现便民利民。据悉,南京市正试点推行“3+9+N”线下旅游集散体系与线上“旅运金陵”3.0平台互动监管模式。下一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将联合交通、公安等部门出台相关指导意见,共同推进旅游包车安全监管工作落到实处。(作者:雷琛烨 编辑:曹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