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庆中秋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陕西部署旅游安全暗访抽查督导
发布时间:2020-10-04 17:19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 2020-10-04

  为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国庆中秋假日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陕西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旅游安全暗访抽查情况的函》的要求,2日起,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紧急派出4支督导组,分赴全省各地市重点景区进行暗访抽查督导工作,现场检查节假日旅游安全和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并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深刻吸取山西省太原市台骀山景区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在限期整治好陕西省安委会反馈的安全隐患的同时,对各自辖区旅游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治。特别是要抓好涉水项目、旅游包车、特种设备、火灾防控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认真排查隐患,对排查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在最短的时间内按最高的标准整改到位。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还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场所要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应急预案能够随时启动;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制的落实;认真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能够严格执行到位;继续严格实行景区“限量、预约、错峰”开放措施,确保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国庆、中秋假日期间陕西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安全有序。   (作者:任丽 编辑:赵腾泽 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