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庆中秋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辽宁对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
发布时间:2020-10-04 17:19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 2020-10-04

  10月2日,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紧急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立即对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

  通知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对所有旅游场所和设施安全风险隐患进行排查整治,不留死角。重点检查封闭式场馆建筑消防安全、大型游乐设施设备运行安全、大客流聚集集会安全。对存在风险隐患的立即整改,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和使用。同时,加强对旅游场所监督指导,防止游客短时间内大量聚集引发拥挤踩踏事故。严格落实高风险旅游项目安全措施,严格履行大型节庆活动的报批管理制度。

  通知要求,假期期间,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派出检查督导组,对重点地区、重要场所等进行检查指导。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要深入一线察实情,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多到隐患较多、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的地方和场所去。要在“具体”和“细节”上发力,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坚持经常抓、反复抓、持久抓,抓实抓细抓牢。假日期间,各地发生文化和旅游安全事故要第一时间上报,不得瞒报、漏报,同时要密切关注文化和旅游市场舆情,并妥善处置。  (作者:周凤文 吴越 编辑:崔哲 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