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庆中秋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假期“倒计时” 吉林持续加强旅游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20-10-08 23:01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新华网 2020-10-08

  新华社长春10月8日电(记者金津秀) 记者从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十一”假期即将结束,吉林省在长白山等热门景区,对旅游包车、文化和旅游单位及城市周边人员密集场所加强安全检查,确保群众假期出游安全、有序。

  “十一”期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部门加强了对旅行社租车环节检查,并会同应急管理、交通等部门,对旅游包车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重点检查驾驶员从业资格、核载及实载人数等情况。

  此外,还对A级旅游景区、文博单位等建立隐患排查档案,加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和民宿等游客密集场所安全隐患整改和疫情防控力度。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假期接近尾声,多地即将迎来返程高峰,文旅部门仍要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大旅游包车的查验力度,确保度过安全、祥和、有序的国庆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