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庆中秋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贵州省假日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
发布时间:2020-10-07 20:39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贵州日报 2020-10-07

  10月4日,记者从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国庆、中秋双节前4天,全省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10月1日至4日,全省共接待游客2709.9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89.65亿元,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82.10%和74.75%。

  市场安全有序。节假日期间,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派出9个督查组,联动市、县两级共出动4000余人次,重点对全省近3000家文旅企事业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各级文旅、网信、应急、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卫生健康、消防等部门联合,对全省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开展“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大检查,查找和整治风险隐患1000余个。10月3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落实,对全省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等进行拉网式检查,建立问题隐患台账,进行销号管理,营造平安祥和的国庆、中秋节日氛围。

  产品供给丰富。节假日期间,全省各地推出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和假日旅游产品,文化遗产、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类景区等继续领涨人气。遵义市凤冈县在茶海之心景区举行“全民健身、畅游茶海、骑乐无穷”自行车赛,安顺市在西秀区虹山湖景区狮子山广场举行“虹湖之夜”文化惠民演出活动,黔南州在龙里大草原景区举办草原帐篷音乐啤酒节。

  产业加快复苏。10月1日至4日,全省纳入监测的111家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11.36万人次,门票收入5645.61万元。累计接待游客在5万人次以上的景区有18家。全省纳入监测的33家温泉景区游客接待量达17.96万人次,门票收入1104.1万元。全省纳入监测的143家旅游饭店平均出租率为65.5%,平均出租率超过80%的有30家。

  截至10月4日15时,省假日办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未接到新冠肺炎疫情和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