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庆中秋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全省国庆中秋期间旅游安全工作开展督查检查
发布时间:2020-10-07 20:37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新华网 2020-10-07

  10月1日起,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已派出厅级干部挂帅9个工作组,下沉一线,分赴全省16州市,采取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直接体验的方式,对文化和旅游场所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疫情防控、市场秩序维护等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确保假日市场安全有序。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深刻吸取山西太原台骀山景区“10.1”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旅游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采取有效措施,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旅游安全责任,真正落到实处。同时,要力量下沉,下沉景区、下沉一线,各州市立即组成工作组赴旅游景区和文化经营场所,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场所,如无法立即整改到位,要立即关停。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再次强调,全省文化和旅游场所要继续严格实行景区“限量、预约、错峰”和测体温、勤洗手、戴口罩、常消毒等要求,确保接待游客、观众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营造安全放心的假日旅游环境;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能够严格执行到位;要严格落实整治旅游市场秩序“22 条措施”和旅游从业人员“八不准”规定,确保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有序;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确保发生事故或险情时及时妥善应对处置;确保“双节”期间全省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