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庆中秋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广西东兴筑牢假日旅游市场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10-07 20:32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2020-10-07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市场安全保障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假日联席办公室节日期间开启“假期不停歇,检查不间断”工作模式,24小时安排人员值班,并建立假期市场巡查机制,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努力营造良好的文化和旅游环境。

  据悉,东兴市严格按照上级各项要求,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节前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保障工作。节日期间,为了让游客和市民“健康游”“安全游”“放心游”,东兴市假日联席办公室成立了督导组,赴东兴市各旅游景点及重要场所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督导组围绕疫情防控、人流管控、安全生产、市场秩序、旅游投诉、值班值守等关键环节,重点检查已开放景区的疫情防控措施和游乐设施的安全性。

  此外,东兴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还启动应急责任区巡查机制,分头巡查网吧、KTV等文化娱乐场所,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单位第一时间整改,督促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