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部手机端 > 公共服务 > 展演讲座信息平台 > 每月推荐
每月推荐
2019年第3期
发布时间:2019-04-02 16:5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04-02

 

  青春万岁——中国美术馆藏经典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9年3月23日-5月11日

  展览地点:中国美术馆19-21号厅

  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青年”作为一个社会群体,获得了身份和认同;在国家危难时刻,青年们流血流汗为社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改革开放以后,青年们又作为反思历史,坚定美好信念的主力军,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20世纪的中国青年们为自己树立了光辉的形象。青年的性格就是社会的性格,青春的表象虽然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但不变的是青春尽情尽兴的洒脱和乐观向上的进取心,这就是属于每个人的新时代。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近百件,希望通过梳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艺术中“青春”的处境与性格,展示20世纪中国青年的整体风貌,从而鼓舞新一代不负青春。

 

  话剧《陶里街二十三号》 

  演出时间:2019年4月3日-14日

  演出地点:国家话剧院先锋剧场

  这是一个不知道发生在哪里的故事,它的名字只有陶里街二十三号;

  这是一对司空见惯的母女,她们的生活里充斥着日常的琐碎与争吵;

  这是一个没有父亲的畸零的家庭,这里埋藏着许多秘密。二十多年来,母女两人在这些秘密里挣扎,她们相互隐瞒,又心照不宣;

  终于有一天,女儿决定逃离这个破败的家。随着一个又一个秘密的揭开,母亲苦心经营的平静生活被打破了……

“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系列剧第三部

  演出时间:2019年4月13日-14日

  演出地点:假日经典小剧场

  《疑邻偷斧》

  能工巧匠比赛,邻居老张头做的锄头得了第一名。老石头精心制做的斧头输了,他很不服气。偏巧第二天,斧头竟然不见了。恰好老张头给孙女丫丫买了一件新衣服,这引起了他的怀疑:老张头的钱从哪儿来的?该不会是卖斧子得到的钱吧?老石头怎么看老张头都像是个贼。可是最后他发现,老张头其实是个心底宽广忠厚实在的大好人。

  《竭泽而渔》

  很久以前,在集市上有个买卖最好的摊位,谁在那儿摆摊谁赚钱。卖鱼的胡大勇想天天在那儿卖鱼,而卖炭的王大山做梦都想在那儿卖炭,因此两人开始各种比试,明里暗里是单打、双打、花式对打。突然有一天,王大山想了一条妙计打算将胡大勇一次搞定,可这胡大勇也不是那么好惹的!胜负到底如何呢?人的一生会有很多次选择,每个人都想选更容易的,却很少人考虑去选对的……但每个选择都要承担后果,而每个后果都会改变你的人生。这个竭泽而渔的人最后会面对什么,我们拭目以待吧!

  《亡羊补牢》

  农夫、小羊,人与动物,语言不通,误会百出。一个羊圈,一个破洞,一只狼,安乐窝秒变斗兽场。羊怕狼,狼追羊,斗智斗勇,顽强抵抗。可狼凶狠,羊柔弱,最终羊仍逃不出恶狼魔掌。破洞一日不补,惨剧终将续,农夫的态度决定羊的生死。可羊焦急,农夫却不急,又是稻草,又是木棍,应付了事,心存侥幸。然而恶狼有头脑有武功,霹雳连环掌威震四方。眼见三羊变一羊,农夫才知事态严重,追悔莫及,带着伤痛疯狂补救。洞补好了,狼死了,农夫却哭了,为死去的羊,为自己的过错。羊三走来,抚慰农夫,此时的人与动物,心有灵犀。

上一篇: 2019年4月展演信息推介
下一篇: 2019年第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