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办公厅
办公厅
办公厅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29 17:37 来源: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 2019-11-29
  11月26日下午,办公厅第一党支部在315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交流学习体会。党支部书记张旭霞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大家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3篇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陈文锋、王瑾、张剑、张俊峰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及参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班培训情况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新中国成立70年的伟大成就无可辩驳地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国走向繁荣富强的正确道路,我们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按照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加强爱国旗、护国旗宣传教育的通知》要求,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现场交流了“我心中的那面旗”征言、感言,与会同志畅谈心中的国旗,抒发爱国之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机关工作人员,要带头维护国旗尊严,增强国家观念,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会议强调,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贯彻好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学习自信,不做学习上的“阅读机”“复读机”,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把握全会和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摸清摸透,积极探索创新,提升工作效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为文化和旅游改革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