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办公厅
办公厅
办公厅组织青年干部赴故宫博物院开展新媒体运营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07 08:18 来源: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 2020-09-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重要讲话精神,8月27日下午,办公厅组织青年干部赴故宫博物院调研新媒体运营和发展情况。故宫博物院党委书记都海江,办公厅副主任张旭霞、张雪超,办公厅部分处室青年干部,故宫博物院资料信息部相关负责人及新媒体团队参加调研。 

  调研活动中,都海江同志介绍了近年来故宫博物院新媒体和数字技术应用发展的总体概况。经过实地走访和观看展示,大家了解了故宫博物院“一网一号两微两端”的运营架构和日常管理情况,以及挖掘利用丰富文化资源、开发系列APP和小程序、整合数字故宫资源、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的生动实践。故宫博物院资料信息部新媒体团队还就短视频的策划制作、各类新媒体平台的用户画像、团队人员高效合作、稿件编辑的细节等问题进行分享,办公厅青年干部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内容积极提问,踊跃发言,现场交流氛围友好活泼。 

  目前,按照部团委“根在基层”微调研实践活动的要求,办公厅青年理论小组正在开展“短视频对文化和旅游行业发展的影响”课题研究。此次故宫博物院的调研活动,为课题研究积累了丰富的实践案例和第一手材料,也为我部政务公开和新闻宣传工作的有效开展带来有益借鉴和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