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云赏”江南好风光,打卡中国长三角地区
发布时间:2020-08-17 09:49 来源:悉尼中国文化中心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悉尼中国文化中心 2020-08-17

  8月12日,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携手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官方网站推出“江南映像——中国长三角地区四省市文化旅游形象片展”,以精彩的短视频呈现中国江南的大好风光,让观众们能够足不出户打卡中国秀丽的长三角地区。

  江南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南北文化的贯通枢纽地、美好生活的诗意栖居地。“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江南好风光,曾令唐代大诗人白居易追忆不已,并留下《忆江南》的千古名篇。如今,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四省市所在的长三角地区是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区域内自然风光优美、人文荟萃,旅游资源丰富。古典园林、千年名刹、湖光山色、帝王陵寝等旅游景点分布密集,周庄、同里、西塘、乌镇等江南水乡古镇风土人情别具一格。而世外桃源般的田园风光,朴实憨厚、聚居生活的民风民俗,无不彰显出非凡的魅力。江南不仅风光好,还有沉淀下来的丰厚文化底蕴以及文脉传承。这里人杰地灵,烟雨婉约,经世务实,重乡土重教育,由此耕读传家,文人辈出,文韵悠长,于思想、文学、艺术和经济等领域别树一帜,为世人所称道。

  该展为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深度打造的“云?游中国——美丽中国系列文化旅游形象片展”之一,将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的微信公众号、脸书、推特、影格、优兔等社交媒体同步进行推广。

  春天的柳浪闻莺、夏天的曲院风荷、秋天的平湖秋月、冬天的断桥残雪,一年四季都有不同景致;安徽黄山、杭州西湖、上海黄浦江、南京中山陵……总有一处是你的最爱,就让我们相约长三角地区,品一席江南文化旅游交融的盛宴!


网页横幅海报


浙江杭州西湖


上海文化旅游形象片图


江苏文化旅游形象片图


浙江文化旅游形象片图


安徽黄山云海


江苏苏州网师园


安徽文化旅游形象片图


上海陆家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