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布达佩斯中国文化中心开通社交媒体平台, 积极开展海外推广
发布时间:2020-10-13 08:59 来源:布达佩斯中国文化中心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布达佩斯中国文化中心 2020-10-13
  在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文教处的大力推动下,布达佩斯中国文化中心于2020年6月15日完成注册。今后,中心将在文旅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和苏州市文广旅局的共同指导下,进行前期筹建和后期运营管理。按照文旅部的部署和要求,中心将深耕线上交流与传播。目前,中心已开通并运营脸书(facebook)公共主页、油管(youtube)帐号及微信公众号。

  其中,脸书以匈中双语发布图文、视频以及互动活动,截至9月底,共获得约900粉丝关注;油管以英文视频为主要内容,配匈牙利语和中文翻译,目前集中展示文旅部“天涯共此时”优质视频;微信公众号以中文为主,匈牙利语为辅,主要面向在匈的华人华侨与使用微信的匈牙利民众做活动预告与总结。

  在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指导支持下,中心积极协助参加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品牌活动“天涯共此时——中秋节”线上文化周,向匈牙利国家与人民介绍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中秋节”。

  同时,在中国驻匈牙利使馆文化教育处的统筹指导下,与中国驻布达佩斯旅游办事处共同策划组织“天涯共此时·中匈同品月——暨首届匈牙利月饼制作坊”活动。

  未来中心将继续加强与当地文化机构、媒体的沟通与合作,为匈牙利中国文化爱好者提供信息支持与服务,帮助匈民众更好地理解中国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