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神秘西域,大美新疆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在法推介古今丝路上的别样繁华
发布时间:2021-04-25 14:36 来源:中国文化网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网 2021-04-25

 

 

  4月8日-13日,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在其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几个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举办《大美新疆——古今丝路上的别样繁华》系列活动。通过《新疆文化旅游图片展》和《大美新疆我们守护》系列短视频播放,成功带领法国民众跨越时空,走近真实热情的大美新疆,活动上线数日便吸引20万人次参观浏览,获得互动近万余次,受到法国网友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处中国西北,首府乌鲁木齐市,是中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其面积达166万平方公里,占中国国土总面积的六分之一,是中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大峡谷、火焰山、天山天池、雅丹地貌……这里不仅有海拔8600米的世界第二高峰,也有低于海平面154米的中国最低洼地,其独特的自然地貌和自然风光闻名遐迩。同时,古今丝路上的新疆地区多民族和谐聚居,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多彩的文化,形成了融合多样、独特的传统民俗风情,每年吸引境内外游客2亿多人次。

 

 

 

 

 

 

  为扎实做好此次大美新疆推介活动,取得更好的实际宣传效果,中心为所有视频制作了法文字幕,并为图片展配上当地风土人情的法文介绍,让法国民众得以相隔万里,足不出户,带上眼睛去旅行,真切感受新疆奇特的自然风光、璀璨的文化遗产、丰富的旅游资源、美味的特色美食和独特的城市风貌,深刻感受古今丝路上的别样繁华。

 

 

 

 

 

 

 

 

 

 

  网友们在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和鼓励下,积极参与互动,一时间在法国社交媒体平台形成“新疆文化旅游”高频热点话题。大家纷纷为美不胜收的大美新疆点赞,并期待早日亲身前往,探索那片神秘的西域。网友帕斯卡尔说:“很棒的图片,中国万岁!”热内表示:“我依然记得2014年在新疆的愉悦旅程,从哈密到乌鲁木齐,再从乌鲁木齐到喀纳斯。我很想重新去新疆,去欣赏那里从未受到损害的美景,去见见那里热情洋溢的人们。新疆是一片充满生机的土地!”他同时补充道:“那些不了解新疆就妄加评论的人真应该去那里看看,甚至对没有去过新疆的中国人来说,那片土地都会令人感到耳目一新。”化名为SZMYTKO的法国网友在看过新疆美食的贴文后,回复道:“烤羊腿、手抓饭、乌苏啤酒,就该这样吃!”薇薇安通过本次活动了解了坎儿井这种特殊的荒漠地区灌溉系统,表示贴文十分有趣。玛利亚表示:“我还没去过新疆,但梦想能够去到那里!谢谢,通过阅读中心的贴文,我可以想象此时此刻正在新疆身临其境。”阿德里安说道:“我还没有去过,但希望这一天很快能够到来!从2012年起我在中国多地旅居过,在我的旅行印记地图里,我离新疆越来越近了!”吉泽尔表示:“谢谢,图片和视频都很棒,新疆是一个风景壮丽的地区,中国文化十分有意思!”

 

                                                                                责任编辑:胡梦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