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公共服务司
公共服务司
春雨工程“央视频号·文化志愿者专列”开进贵州
发布时间:2020-09-23 14:26 来源: 编辑:公共服务司
信息来源: 2020-09-23

  9月11日,由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春雨工程“央视频号·文化志愿者专列”贫困地区文化旅游资源贵州专场直播推介活动在贵州榕江、从江等地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以“火车火车哪里开”为主题,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新媒体平台“央视频”和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实现大小屏联动,进行大型融媒体系列直播。直播推介活动通过现场体验、地方连线等方式,领略贵州“八山一水一分田”的自然美景,体验打糍粑、侗族大歌等极富贵州少数民族特色的民俗风情……网友纷纷赞叹传统文化的丰富多彩,在评论区刷屏点赞。中国煤矿文工团演员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文艺表演,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了文艺的温度与力量。

  据了解,春雨工程“央视频号·文化志愿者专列”将沿着中国铁路线行驶经过52个贫困县,挖掘各地的文化价值、人文故事与地域风情。在从上海站发出的“央视频号”高铁上,乘客可在车厢里收看52个贫困县的资源推介宣传片,用手机扫描座椅靠背上的海报二维码,可以查询贫困县的特色农产品、非遗产品信息并下单购买,有力推动旅游减贫、振兴乡村经济。

  此次活动是文化扶贫和志愿服务的创新举措,充分发挥国家艺术院团的人才资源优势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国家平台优势,以“移动直播+短视频”的呈现方式全面展示扶贫成就、讲述扶贫故事、弘扬扶贫精神。

  据悉,9月至10月,活动主办方将在甘肃、云南、四川、广西等地开展10余场大型融媒体系列直播,持续助力尚未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摆脱贫困。(转自中国文化报,记者张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