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
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秋季健步走比赛
发布时间:2018-10-24 09:2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10-24

  中国文化报记者屈菡报道:10月22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秋季健步走比赛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项兆伦宣布比赛开始,并与570名选手一起完成了全程比赛。

  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工会主办,国家博物馆工会承办。这是文化和旅游部组建以来组织的第一次大型职工体育活动,部系统15个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国家文物局以及部40个直属单位全部单独组队参加,实现了比赛参与主体的全覆盖。

  为了让更多干部职工参与到健步走活动中,文化和旅游部今年的秋季健步走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自9月中旬启动,由部直属机关工会支持各单位工会组织开展本单位健步走活动。经过积极组织,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大力支持并带头参与,干部职工踊跃报名参加,部系统共有近5000人次参与其中。第二阶段即为当天举行的文化和旅游部系统健步走比赛,各单位抽选10名选手进行最终的角逐。

  本次健步走活动丰富了文化和旅游部系统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体育活动,提升了团队协作精神,倡导了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与活力。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身体素质投入到今后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