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12 14:45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01-12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产业发展司党支部采取多种举措,积极组织全司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部直属机关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班开班动员会后,司党支部即组织支委会研究讨论全会精神传达工作,司党支部书记高政同志要求及时将五中全会精神传达至全司党员同志,并安排有关人员做好重点发言。11月11日,司党支部召开全司党员大会,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的“九、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部分。参加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一期学习班的同志分享胡和平部长在参与分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政策规划处的同志从做好“十四五”产业规划的角度分享学习体会。

  《中共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下发后,司支委会进行专门讨论,要求尽快形成司党支部学习计划,不折不扣地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司党支部制定了《产业发展司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计划》,明确学习目标、学习方式和学习要求,紧紧抓住司理论学习中心组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两个重点群体的学习,要求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全会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的政策、项目和措施,真正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产业发展司坚持学以致用,以具体工作举措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制定《文化和旅游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产业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不断完善文化产业规划和政策,扩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着力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强主体、提质量。召开文化和旅游部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电视电话会,围绕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研讨、听取意见建议,并进行工作安排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从政治上认识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 

  供稿单位:产业发展司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