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联合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开展
“党建业务双促进、互助共建同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2 15:0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1-01-12

  近日,中国对外文化集团联合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成功举办了“党建业务双促进、互助共建同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保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黄晓华,副总经理郑秀全及百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演员代表参加活动。双方在交流中畅谈体会、沟通情感,就艺术创作、理论学习、文化建设、党建业务融合探索新思路、新方法。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从文化工作重要性、文化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文艺创作、文化遗产、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对外文化交流、旅游工作、文旅融合等9个方面,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保宗在回顾双方过去十几年业务合作的基础上,对双方未来如何以此次党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业务合作进行了展望,表示希望

  双方携手向世界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主动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

  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最后对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他盛赞此次党建活动主题选得好、现场氛围好、残健融合好,是促进党支部学习交流、党建活动创新、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好思路、好方法,希望双方经常性进行党建互动交流,凝聚党的力量和艺术的力量,真正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共同使命,以优秀的艺术作品和积极的生活态度感染世人,向世界推介中国声音、中国形象和中国力量,将独特的“中国名片”擦得更加闪亮。

  活动现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们还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除经典节目《千手观音》外,还表演了新创编的舞蹈《我的祖国》和歌曲《不忘初心》,表达对党和国家的诚挚情感,双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也结合学习内容和活动主题分享了心得体会。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供稿单位: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