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召开教师座谈会暨中央国家机关老年大学资源线上共享平台“桑榆金辉云课堂”教师端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18 15:04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20-09-18

  今年是第36个教师节。

  2020年9月10日,我部老年大学教师座谈会在文化和旅游部南区召开,共有21位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离退休干部局陈向红局长首先代表离退休干部局和部老年大学校务委员会,向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我部老年教育事业做出了很大贡献,付出辛劳和汗水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向红局长谈到,我部老年大学已开办14年。今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受疫情影响,原计划开学的57个教学班全部叫停。按照 “停课不停学,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教学工作”的要求,我局开通了“文旅老干部之友”公众号老年空中课堂;与芬享艺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通了芬享艺术在线免费课程;提供链接“国家公共文化云”等网络学习平台和课程,供老同志在线学习。授课教师们积极开动脑筋想办法,根据本班学员实际,采用微信群方式上课,课件内容新颖丰富、讲评细致耐心,逐渐摸索出适合学员特点的个性化教学模式,受到学员们的高度认可。  

  为了满足各部门老年大学开展线上教学需求,国管局财务司与国家开放大学合作,建设了中央国家机关老年大学资源线上共享平台“桑榆金辉云课堂”。我部老年大学是第一批参加“桑榆金辉云课堂”线上授课的试点单位。在国管局财务司的协调和支持下,我们邀请到了国家开放大学的技术人员,为老师们在“桑榆金辉云课堂”网络授课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的线下解答。 

  陈向红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网络平台意识形态的管理。每个班级的教学微信群,任课老师是第一责任人,要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二是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线上授课。按照国管局财务管理司的要求,通过各教学班微信群、电话、互帮互助等方式对全体学员进行平台操作引导,力争让每位学员都能够顺利进入课堂参加学习。三是要不断积累经验,进一步提高网络教学质量。要不断学习,尽快适应。国管局从我部老年大学选取了“古琴”课做为教学平台上的公开课,供中央机关老年大学的所有学员观看学习。希望各位老师在网络教学中不断总结经验,争取我校老年大学有更多的课程推送到公开课的平台。 

  陈向红局长还针对明年祝建党100周年以及部老年大学成立15周年的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