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局举办2020年度党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08 08:45 来源: 编辑:离退休干部局
信息来源: 2020-12-08

  11月18至20日,离退休干部局举办2020年度党建培训班,对局党委、纪委委员以及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委员、各处室负责人、各支部工作联络员等70余人进行集中培训。

  这次培训班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局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研究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增强我局党务工作者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培训班上,中央党校赵绪生教授详细阐释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给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的辅导课。4个党支部的代表和2位联络员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工作思路和心得。党办耿恒杰同志围绕《实施细则》,杨宁同志就如何做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分别作工作交流。本次培训安排了两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讨论,学员积极参加、踊跃发言、热情很高。3位临时党支部书记代表3个临时党支部作大会交流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与小组讨论交流,倾听老同志意见建议。讨论会后,培训班全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开碰头会,逐条梳理老同志对我局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反映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措施举措。
  在培训班总结会上,陈向红同志提出这次培训有三大收获,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互学互鉴,提高能力;三是振奋精神,明确方向,取得预期效果。她还代表局党委对老同志的关切及时予以回复,向老同志作好解释说明。同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胡和平同志到我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切实贯彻落实好《实施细则》等几个方面对我局下一阶段党建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这次党建培训班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的,分管部领导高度重视、局党委认真筹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了大量细致周密的准备工作,确保学员在培训期间学的开心、吃的放心、住的舒心。参会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紧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实际,主题设置鲜明、内容丰富合理、形式新颖多样、组织得力有序、服务细致到位,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感到深受教育、收获颇丰,对今后支部工作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有了更明确的理解。大家表示,将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落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高质量做好党支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