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人事司
人事司
人事司举办部系统处级干部 “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四力’”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6-03 15:25 来源: 编辑:人事司
信息来源: 2019-06-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根据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干部培训计划和在部系统开展“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安排,5月26日至6月1日,人事司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举办部系统处级干部“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四力’”专题培训班,各司局和各直属单位共50名处级干部参加了培训。 

  人事司巡视员刘莉颖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她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增强“四力”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当成政治责任,自觉做增强“四力”的中坚和表率,力争在提高政治能力上见成效、在增强专业本领上见成效、在锐意创新创造上见成效、在培养优良作风上见成效。 

  本期培训班依托南湖红船等丰富厚重的革命文化资源和优质独特的生动教学资源,通过强有力的理论教育和潜移默化的现场教学,深入学习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深刻内涵的“红船精神”,教育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力”。培训班邀请了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委党校、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红船干部学院的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授课,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逻辑与要义”、“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一一红船精神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新形势新问题”、“浙江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实践经验”、“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践与思考”等专题讲座,开展了“不忘初心——重走一大路”、“历史文化古镇的开发与保护”等现场体验式教学,组织了“守正道 创新局”主题研讨,充分体现了理论学习与实地体验相结合、专题培训与精神传承相结合的特点。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组织有力、内容丰富、形式创新,理论讲得“透”,案例教学“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实用性。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培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政治觉悟,开阔了眼界,启发了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思路,纷纷表示要将培训期间的所思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把增强“四力”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结合起来,从自身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做起,持续深入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本领,以更高的素养、更广的视野和更强的本领,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