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
得益自贸区优势 上海打造国际化的家庭主机游戏产业链
发布时间:2017-12-28 14:30 来源:市场司 编辑: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信息来源:市场司 2017-12-28

    日前,由上海市文广局指导,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家庭主机游戏大会在上海举行,来自英国、日本、美国等国家的500余位游戏人参与。上海市文广局负责人介绍,上海以自贸区开放政策为契机,加快主机游戏产业链布局,在国内引入了Xbox和PS两大平台,还与全球20个国家和80个地区的游戏独立制作团队建立联系,形成了两大主机品牌加一个东方明珠平台的“2+1”战略布局。家庭主机游戏产业已成为上海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发力点。

    业内认为,鉴于80后、90后主力游戏用户有着较好的游戏付费习惯,主机游戏硬件设施等方面条件已成熟,未来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家庭主机游戏大会已成功举办三届,通过集结国内外优秀的游戏企业和游戏人,引领中国家庭主机游戏产业走向专业化、系统化,同时发掘优质国产内容。中国游戏《艾希》2016年取得亮眼成绩,全平台已售出超48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