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政策法规司
政策法规司
文化和旅游部“十三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建设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03-01 17:51 来源: 编辑:政策法规司
信息来源: 2019-03-01
    根据机构改革后文化和旅游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为更好发挥规划对于全局工作的引领带动作用,文化和旅游部着力加强“十三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建设,不断完善文化和旅游部“十三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工作机制,推动规划专家委员会在发展战略研究、规划编制实施、重大课题调研、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十三五”规划专家委员会于2016年成立,近期根据机构改革后的新要求,新吸纳了文化和旅游领域的11名专家作为委员会成员,这些专家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丰富的规划实践经验,在业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扩充后的专家委员会共有32名专家,力量更加充实,结构更加合理,涵盖了人文、艺术、旅游、经济、管理、法律等领域,体现了高规格、高层次、高水平的特点,是部党组的重要智囊,是我部规划工作的重要智库。
    为了充分发挥规划专家委员会的参谋咨询作用,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规司着力健全工作机制,构建工作平台,推进专家委员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建箴言、献良策、出实招。紧密结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文化和旅游重点工作,组织各位专家委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促进思想交融,凝聚智慧共识。各位专家结合各自领域,着重围绕深入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开展“十四五”重大问题研究、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完善规划工作机制等方面建言献策,起到了集思广益、深化认识、凝聚队伍的效果,形成了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交流成果。
    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规司将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常态化长效化建设,积极创造条件、创设平台、创新机制,充分调动各位专家参与中长期发展规划的研究、编制、实施、评估、检查工作,更好发挥规划专家委员会的重要咨询作用,为新形势下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