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政策法规司
政策法规司
政策法规司举办国有文艺院团知识产权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6 18:07 来源: 编辑:政策法规司
信息来源: 2019-04-26
    4月20日至26日是2019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为深入做好文化和旅游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工作,特别是针对文艺领域知识产权法律纠纷日趋增多的现状,4月23日,政策法规司在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举办国有文艺院团知识产权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来自国家京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响乐团等10家部属院团的100余名同志参加。 
    专题讲座邀请我部常年法律顾问单位资深律师进行授课。专题讲座以《以案说法:如何让知识产权法律保护你安全行走文化演艺行业》为题,从翻拍作品侵权、预防文艺作品中的抄袭、项目中的作品名称侵权、音乐舞蹈作品侵权等方面深刻剖析了文化演艺业中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讲座通过对近年来文化演艺业发生的多起典型案例的深入讲解,为院团在日常工作中如何更好地规避、防范知识产权法律风险提供了重要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