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政策法规司
政策法规司
政策法规司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9-05-13 18:18 来源: 编辑:政策法规司
信息来源: 2019-05-13
    根据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3次集体学习相关精神,按照年度理论学习计划,2019年5月10日上午,政策法规司党支部围绕“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开创新时代文化和旅游政策法规工作新局面”进行了集体学习。党支部书记、司长张永新同志主持集体学习,司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司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逐一进行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公务员,我们要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党的历史使命和面临的复杂形势,切实从思想上深刻理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对意识形态领域各种错误思潮、模糊认识、不良现象,保持高度警惕;要提高政治本领,大是大非面前要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彰显国家机关政治属性,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依法开展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积极主动将党的领导主张和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文化和旅游领域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政令;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党的政治建设各项要求落实到行动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报告,切实做到走在前、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张永新同志对集体学习进行了小结。他说,前期大家都进行了个人自学,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等重要著作,深入学习领会党章和新颁布修订的党规党纪及法律法规,特别是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等法规制度,通过学习,一要深刻领会并全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不折不扣、令行禁止,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能力,政策法规司作为部党组的参谋助手,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不断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三要把党的政治建设的各项要求融入工作、落到实处,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守住政治安全底线和业务生产底线;强化问题导向,做好政治督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带头转作风、纠“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压缩文件,减少会议,切实为基层减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