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政策法规司
政策法规司
政策法规司为部直属单位举办劳动人事管理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8-22 15:46 来源: 编辑:政策法规司
信息来源: 2019-08-22
    劳动人事管理是部直属单位发生法律风险和法律纠纷的高风险点。为适应各单位经营发展中对劳动人事管理方面的法律需求,政策法规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于近期会同国家京剧院就各单位普遍关注且容易发生法律纠纷的劳动人事管理问题举办专题讲座。部各直属单位负责劳动人事、法律事务工作的100余名同志参加。
    讲座邀请北京市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部法律顾问律师进行授课,授课主要围绕企事业单位劳动人事管理常见的法律问题及发生法律纠纷时的应对策略等展开。考虑到各单位劳动人事管理问题复杂多样,讲座专门安排现场解答环节,30多个困扰各单位的劳动人事问题得到现场解决。
    本次讲座是政法司继举办“国有文艺院团知识产权法律风险防范讲座”之后的第二次系列讲座。政策法规司今后将继续围绕部系统容易发生法律纠纷的高风险点开展各种法律事前防范工作,为部系统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提供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