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召开全国旅游景区发展与文创产品开发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21 15:30 来源: 编辑:资源开发司
信息来源: 2019-05-21

  5月19日至20日,文化和旅游部在安徽黄山召开全国旅游景区发展与文创产品开发座谈会暨全国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发工作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主持会议。浙江省有关领导、国家有关部委代表、各地文旅厅(局)和旅游企业、科研机构、协会、媒体约150人参会。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重要论述,落实中央有关部署要求,研究推动新时代旅游景区发展和文创产品开发工作,更好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更好促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活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有利契机,以提高文创产品质量、用好旅游市场渠道为抓手,通过优质文创产品开发提升旅游内涵、促进旅游消费,通过旅游市场畅通文创产品销售渠道、扩大文创产品影响力,实现双促双赢。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发挥好旅游景区对全域旅游的支点作用,不断提升旅游景区的文化内涵,切实提高旅游景区服务便利度,扎实推进精品景区体系建设,推动景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着力提升旅游业文化内涵、推进旅游公共服务建设、完善旅游产品供给体系、促进旅游消费升级、做强做优市场主体、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扩大旅游对外和对港澳台旅游合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融合发展,把握发展契机,守住底线红线,推动新时代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不断开拓新局面。 

  随后,文化和旅游部在黄山召开全国文化和旅游资源工作会议,王晓峰同志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作具体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