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
《真理的味道——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集中展示活动》
在央视一套首播
发布时间:2019-08-01 09:00 来源: 编辑:资源开发司
信息来源: 2019-08-01

  7月29日,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办的《真理的味道——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集中展示活动》,在央视一套22:35分首播。首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的优秀选手代表们以讲述红色故事的方式,通过“信仰·绽放光芒”“信念·传递力量”“信心·共筑梦想”三个篇章,演绎了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视频内容在“学习强国”平台同步上线。 

  2018年底,以“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首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在上海成功举行。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军队系统的共130名讲解员参加比赛,最终决出“金牌讲解员”和“金牌志愿讲解员”各10名,“优秀讲解员”和“优秀志愿讲解员”各20名。 

  今年2月,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集中展示活动在上海举行,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心灵受到震撼,激发了努力奋斗的精神力量。 

  6集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决赛集萃,已于7月30日至8月4日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