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调研天津邮轮旅游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9-17 11:37 来源: 编辑:资源开发司
信息来源: 2019-09-17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提出的“支持邮轮游艇旅游业态发展”要求,近日,资源开发司相关负责同志带队赴天津邮轮母港就邮轮旅游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在实地调研歌诗达“赛琳娜号”和天津邮轮母港后,与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邮轮母港、邮轮行业协会等有关人员进行座谈,了解了天津邮轮旅游发展现状及存在的突出问题。据介绍,2018年天津邮轮母港接待邮轮116艘次,占全国比重11.89%;接待进出境游客量68.3万人次,占全国比重13.9%;接待邮轮和游客量仅排在上海邮轮母港之后,是全国第二大邮轮母港。目前,天津邮轮母港正在进一步加强京津冀邮轮旅游协同发展,通过丰富邮轮旅游线路和邮轮旅游岸上产品,打造国际知名邮轮旅游目的地。 

  下一步,资源开发司将在总结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建设经验的基础上,支持上海市创建邮轮旅游发展示范区,通过逐步完善邮轮旅游标准体系,不断丰富邮轮旅游产品,更好推动我国邮轮旅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