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
“心灵四季 美丽中国”冬游新疆
宣传推广活动在乌鲁木齐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31 15:00 来源: 编辑:资源开发司
信息来源: 2019-12-31

   2019年12月2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心灵四季 美丽中国”冬游新疆宣传推广活动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同志出席并讲话,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同志主持相关活动。 

  雒树刚表示,深入开展文化和旅游对口援疆工作,是落实国家战略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方面。新疆旅游在我国旅游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和独特优势,加强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对于促进新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脱贫攻坚具有重要作用。 

  此次宣传推广活动旨在加强新疆旅游资源开发利用,进一步支持新疆冬季旅游发展、助力“旅游兴疆”战略。活动中,19个援疆省市与新疆签署2020年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各参会企业、旅行社及媒体纷纷以签署项目合作和投资协议、开辟旅游航线、成立新疆文化旅游全国推广平台等方式助力新疆旅游。活动同期还举办了“发现新疆美 传播美新疆”文创作品展、新疆冬季旅游创新营销培训班等。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治疆方略,以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目标,持续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继续在文化遗产保护、精品景区和度假区建设、宣传推广、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加大对新疆的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