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
全国旅游景区出台优惠政策支持抗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9 12:18 来源: 编辑:资源开发司
信息来源: 2020-02-19

  为支持全国抗疫工作,各地旅游景区积极行动,推出疫后优惠减免政策。据资源开发司统计,截至2月19日,全国8283家A级旅游景区已经向全国医务工作者推出2020年免门票等优惠措施,占全国A级旅游景区总数的75%。其中,天津、广西、云南、贵州、宁夏、新疆等6个省内A级旅游景区已经全部覆盖,江西省内的5A和4A级旅游景区全部覆盖。 

  在优惠内容上,所有宣布优惠减免政策的景区都明确面向医务工作者免景区门票,有些更是提供了免费“门票+讲解”服务。在优惠对象上,有些景区同时对医务工作者随行亲属提供优惠减免措施,有些对驰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提出更加优惠的减免措施,少部分景区同时推出面向湖北游客的优惠措施,如江西省庐山景区提出湖北籍游客可享受庐山景区大门票“2免1”的优惠。优惠截止时间方面,少部分景区定为2020年10月底,大部分定在2020年12月底。此外,湖北省正在向所有援鄂医疗队员发放“灵秀湖北感恩卡”,援鄂医疗队员可携带1名亲属,5年内不限次免门票游览湖北省所有A级旅游景区。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面向医务人员推出旅游景区门票优惠减免措施,是文化和旅游系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的积极举措,体现了旅游行业对医务工作者的致敬和关怀,有利于传播正能量,树立旅游景区积极形象,为旅游景区疫后恢复塑造良好氛围。资源开发司将联合相关行业协会,指导旅游景区把优惠减免政策执行好,把行业的关怀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