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研究推动疫后自驾游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16 12:22 来源:资源开发司 编辑:资源开发司
信息来源:资源开发司 2020-03-16

  为贯彻落实我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3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重振文化和旅游消费,近日资源开发司加强了对疫后旅游业复苏的研判,基于对短途游、家庭游、自驾游等将可能率先复苏的判断,以推动疫后自驾车旅居车旅游发展为突破口,逐步推动旅游业复苏。一是指导支持中国车船协会共组织了7期自驾游线上培训,邀请多名业内专家进行授课,共培训自驾游从业人员1.5万余人;二是利用线上周课堂组织大家围绕后自驾游发展进行线上研讨交流;三是研究拟定推动疫后自驾车旅居车旅游发展实施方案。 

  下一步,资源开发司将引导有条件的地方支持相关行业协会,加强疫后优质自驾车旅居车旅游产品供给,开发和遴选一批适应游客需求的自驾游精品线路、自驾游目的地、营地,并适时开展宣传推广,以推进文旅休闲消费提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