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资源开发司
资源开发司
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官方网站上线
发布时间:2021-01-07 10:17 来源: 编辑:资源开发司
信息来源: 2021-01-07

  作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数字再现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官方网站近日正式上线。 

  建设国家文化公园,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新时代文化繁荣发展的重大文化工程。长城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建设好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对弘扬中华民族精神至关重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官方网站是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信息发布的权威平台、工作体系的交流平台、传播文化的重要平台、丰富文化和旅游生活的共享平台。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官方网站将不断拓展空间、丰富内容、利用好新的传播技术手段,让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在国内形成持久影响力,在国际上放大中华文化的传播效应。 

  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官方网站建设和运维工作由资源开发司牵头推进,中国旅游报社具体执行。网站建设坚持重在宣传性、突出权威性、强化指导性等原则,围绕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进展成效,目前主要设置新闻动态、政策解读、专家视角、重大工程、精品线路、长城史话、长城保护、沿线城市、文化遗产、精彩影像等栏目。同时,依托官方网站搭建数字云平台,通过图片、视频等内容,集中展示长城文物和文化资源,以专题等形式对诗词歌赋、典籍文献等进行整合展播,增强长城的文化吸引力、精神凝聚力、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