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重庆
重庆
重庆全面建立营业性演出市场常态化管理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8-04-11 09:53 来源:重庆市文化委员会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重庆市文化委员会 2018-04-11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营业性演出管理,推动营业性演出市场持续健康有序发展,经过一年的探索总结和不断完善,日前,重庆市文化委员会制定出台《重庆市营业性演出约谈制度》《重庆市营业性演出承诺制度》《重庆市营业性演出票务报告制度》,并印发全市各区县实施,全面建立营业性演出市场常态化管理工作机制。

  自2017年1月17日起,重庆市文化委员会推行大型营业性演出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约谈、承诺和票务报告制度。约谈的主要目的是排查问题、责令整改,约谈内容包括营业性演出管理法律法规,广告宣传、票务经营规范,现场安全管理和应急措施,主办单位、举办单位、场所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与义务,违法违规处理,以及其他需要明确的事项。通过约谈,主办方做出必须通过取得营业性演出许可证的演出票务网站公开售票,必须严格履行举办方的主体责任和义务,坚决不捂票、不囤票、不设虚高票价、不参与票价炒作、不与黄牛勾连等书面承诺,并于演出开票前,以书面形式分别向市文化委、市文化执法总队报告门票印制单位、发行数量、销售渠道、具体流向等票务管理情况。申报材料、书面承诺、约谈资料等一切相关材料及违法违规处理全过程存档备查,纳入企业信用信息管理。一年来,重庆市文化委员会共约谈营业性演出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82人次,收到演出举办单位书面承诺、票务报告各70余份,全市营业性演出市场进一步规范,呈现持续向好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