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重庆
重庆
重庆:强化旅游业安全保障 助推全市旅游业大发展
发布时间:2018-06-05 10:17 来源: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彭艳娇
信息来源: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06-05

  近日,重庆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冉进红召开领导班子和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旅游安全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安监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以目标为导向,强化旅游业安全保障,助推全市旅游业大发展。

  冉进红强调,本次全市旅游发展大会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和“四个扎实”的目标要求,是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新要求,全力打造重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会议指出,要始终把旅游安全摆在重要位置,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切实加强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等工作。这为旅游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市安监系统要切实抓紧抓牢出成效,确保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的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市领导关于“安全是旅游业的生命线”、“没有安全,一切归零”重要指示。在全市安监系统开展大学习、大宣传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二是由市安委会牵头,立即组建班子,开展调研并着手起草《立足目标 强化安全保障 促进重庆旅游业大发展的实施意见》,落实安全保障主体责任,加强旅游安全风险管控,突出政府监管职责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抓重点、防重大,开展旅游安全专项整治。
  三是要着眼当前,迅速展开,务实做好旅游安全各项工作。由市安办牵头,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对旅游景区的地质灾害、防火、特种设备、涉旅道路运输等环节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
  四是开展联合行动,对网红景点和游客反应集中的景点开展重点检查。
  五是市安委办组建6个安全督查组,围绕节假日和高温汛期特点,6月底前完成对全市40个区县的涉旅安全督查。  
  六是对查出的问题督促所在区县及单位整改落实,确保安全,对整改不力发生安全事故的,将严格依法追责问责。(重庆日报 苏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