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重庆
重庆
重庆召开全市旅游资源开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16 09:50 来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9-08-16

  近日,重庆召开全市旅游资源开发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旅游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及全国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旅游资源开发工作的部署要求,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刘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各区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重庆红岩联线管理中心、重庆旅游集团负责人,部分A级旅游景区以及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精确把握新时期旅游资源开发新要求,精准研判重庆市旅游资源开发工作新形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为工作总抓手,以旅游景区和旅游度假区为旅游发展的两大重要支点,利用重庆市旅游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经济状态,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全力推进重庆市旅游资源开发工作,助力打造重庆旅游升级版。

  会议要求,重庆各区县各单位要深刻总结全国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电视电话会议被通报景区的经验教训(对山西省晋中市乔家大院景区予以取消质量等级处理,对辽宁省沈阳市沈阳植物园景区、浙江省温州市雁荡山景区、河南省焦作市云台山景区、广东省梅州市雁南飞茶田景区、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景区和云南省昆明市石林景区6家5A级旅游景区予以通报批评处理,限期3个月整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不断提高重庆市A级旅游景区服务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重庆各区县各单位结合旅游发展新趋势、新要求,全面推进旅游资源开发工作:一是持续打好“三峡、山城、温泉、人文、乡村”五张牌,打造重庆旅游升级版;二是切实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强化规划引领、示范创建、经验推广,大力发展旅游新业态新产品;三是扎实推进景区提档升级。突出标准引领、文化内涵提升、品牌创建、安全管理,建设精品景区;四是致力推进度假区建设。加快休闲度假产品开发力度,建成市级以上旅游度假区30个;六是努力壮大市场主体。强化招商引资、打造文旅项目,进一步壮大市场主体,提升市场发展活力;七是持续强化旅游宣传营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实施精准营销、主题营销,不断扩大重庆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影响力;七是夯实资源开发基层基础。大力推进厕所革命、资源普查、智慧旅游、旅游商品等工作,进一步夯实资源开发基础;八是全力以赴守住红线底线。牢牢守住政治底线、安全底线,严格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这个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