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重庆
重庆
重庆数智文旅亮相2020线上智博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12:0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9-18

  9月15日至17日,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举办。博览会期间,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集合十余家智慧旅游优秀企业与单位,推出了以“数智文旅新融合 赋能全域新发展”为主题的重庆文旅虚拟展厅,让观众足不出户便可畅享“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据了解,银联商务、重庆旅游云、重庆旅次方等多家企业携带多项新技术首次亮相展会,为观众开启了从“云”到“端”的丰富体验。

  在重庆文旅虚拟展厅中,众多“黑科技”产品让重庆的自然景观与人文瑰宝焕发出新的光彩。由大足石刻研究院研发推出的大足石刻世界文化遗产监测预警系统,为世界石质文物保护提供了宝贵的“中国经验”。重庆自然博物馆古熊猫复原、重庆三峡博物馆三维古文物修复、古琴科普微信小程序等科技产品,让观众不但深入了解了重庆的生态、文化和历史资源,更学到了不少专业知识。

  在虚拟展区5G版块,重庆广电英度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AR看重庆”,将历史影像与高新技术充分融合。重庆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展出的“5G+智慧文旅”、融媒体影像互动地图系统,进一步释放了数智文旅的经济能量。(陈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