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重庆
重庆
重庆公布129个重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
发布时间:2021-02-03 09:0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2-03

  重庆市旅游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通知,公布2021—2023年市级重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共129个,涉及总投资8995.42亿元。其中,在建项目70个、规划建设和招商引资项目59个。

  据了解,重庆从2020年10月启动开展2021—2023年市级重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遴选工作以来,经过区县政府推荐、市旅游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专家评审等程序,历时三个月,从各区县政府推荐的450个重大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中,遴选出129个投资规模较大、支撑性和引领性强的重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为稳投资、补短板、畅通“内循环”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次公布的重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名单涉及39个区县,主要集中在旅游度假、景区开发、文化和旅游综合体、文创园区、文化和旅游小镇等类别。其中,旅游度假项目34个,景区开发项目28个,文化和旅游综合体项目18个,文创园区项目16个,文化和旅游小镇项目13个。

  下一步,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将为本次公布的129个重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提供内容策划、政策引导、融资对接、招商推介等方面的支持,推动在建项目尽快完工投用、招商项目尽快启动建设,助推全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快速发展。(陈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