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重庆
重庆
重庆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集中展演
发布时间:2021-06-28 11:3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6-28

  近日,“唱支山歌给党听”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全市集中展演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举办,全市33支优秀合唱团以传唱经典曲目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委员会、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动主办。

  现场上演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在灿烂的阳光下》《怒吼吧,黄河》《绣红旗》《我爱你中国》《南泥湾》《追寻》等经典曲目,回顾党的艰苦奋斗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

  据了解,“唱支山歌给党听”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市646支队伍参赛,经过基层海选、区县选拔、片区联动等,选出星光合唱团、瞿塘之声合唱团、垫江县桂阳街道梦想合唱团等33支参与集中展演的合唱团,并由专业评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当天,“巴渝儿女歌唱党”——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万人同唱一首歌群众文化活动在重庆人民广场举办,该活动在全市设立了11个分会场,其间,先进人物、模范代表、青少年学生,以及社会各界群众欢乐齐聚,以多地联动、传唱经典颂歌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陈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