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重庆
重庆
巴蜀文旅融合发展论坛探讨川渝文化和旅游合作
发布时间:2021-07-20 11:3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7-20

  近日,以“同根·聚力、同源·筑梦”为主题的2021巴蜀文旅融合发展论坛在重庆市巴南区举办。

  此次论坛设置了主旨演讲、圆桌对话、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签约、推介活动等环节。在主旨演讲环节,业界专家分别就重庆历史文化名城及历史风貌区保护与发展,从旅游规划逻辑审视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巴蜀文化的概念、历程、特点和地位等作主旨演讲。在圆桌对话环节,业界专家、川渝部分区市县代表、企业代表等围绕“巴蜀如何联动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进行研讨,内容包括川渝两地共同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面临的机遇、优势,以及文旅融合发展的经验和做法等。

  论坛上,四川省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与重庆市涪陵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成都市温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与重庆市巴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成都雅和国际旅行社与重庆新闻国际旅行社等分别签订巴蜀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协议。(陈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