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重庆
重庆
重庆全面排查到渝返渝旅行团队
发布时间:2021-08-03 14:0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8-03

  8月1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将全面排查旅行团队情况,对重点时段、重点地区到渝返渝的旅行团队进行全面排查。

  据介绍,最近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主要从四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全面排查旅行团队情况。对重点时段、重点地区到渝返渝的旅行团队进行全面排查,督促旅行社及时联系有关人员落实向社区报备、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同时,对演出情况进行排查,督促演出活动组织方排查购票人员信息,及时劝退来自中高风险地区观众,暂缓赴中高风险地区开展演出活动。二是强化疫情管控,加强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演出场所、文博院馆等重点场所防控。指导A级景区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落实流量管控要求,坚决杜绝人员聚集;加强关键环节管控,督促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酒店+机票”业务,督促指导文博院馆、公共文化机构等严格落实流量管控要求,加强场所管理防护;加强文化和旅游活动监管,合理控制人员规模,科学制定防控预案,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加快推进全行业从业人员疫苗的接种工作。三是及时发布警示提示。通过多渠道发布出行提示,提醒市民和游客提高防护意识,健康安全出游,督促指导各个企业做好游客在乘车、入住、购票、游览、就餐等环节的防控提醒,严格落实交通、住宿、游览、餐饮等场所的疫情防控要求。四是妥善处置退票退团事宜。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要顾全大局,妥善处置已购票的中高风险地区到渝观众和参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游客的退票退团诉求,最大限度减少损失。(陈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