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重庆
重庆
第二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0 10:3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2-10

  12月8日晚,第二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在重庆市南岸区弹子石广场举行,为重庆市民和游客奉上了一场科技感十足的巴渝“夜宴”。

  本届夜景文化节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商务委员会主办,全市各区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将持续至12月31日。本届夜景文化节以科技、自然、传统、未来为主题,运用艺术想象力和现代科技创造力打造了13个光影艺术作品,免费向市民和游客开放。南岸夜间经济文化旅游聚集区同步启动了灯光艺术装置,游客可以漫步长嘉汇购物公园,看楼宇外立面投影灯光秀,驻足南滨路烟雨公园人流核心区,透过独立3D巨幕欣赏不一样的重庆美景。

  本届夜景文化节还推出了“缤纷潮流夜集市”。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届夜景文化节的目的是通过文艺生活消费场景与广大市民及游客消费新习惯的“链接”,点亮重庆夜经济,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世界级都市名片。

  启动仪式上,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员会与中国光大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启动了光大银行“魅力重庆旅游节”。启动仪式后,重庆市将举办灯光艺术季、山城奇妙夜等一系列活动。各区县也将同步推出特色主题游线路及系列文旅惠民活动。(陈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