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重庆
重庆
第八届重庆市导游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4 11:0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2-24

  12月21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重庆市第三届“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导游词讲解大赛暨第八届重庆市导游大赛导游组决赛在大足区举行。

  大赛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为主题,坚持既晒选手风采,又晒重庆丰富文化和旅游资源的“双晒目标”,旨在大力宣传推广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旅游形象,展现“行千里·致广大”文化内涵,同时为全国导游大赛选拔参赛人员,建立重庆对外文化和旅游推介人才库和志愿者队伍。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在500余名选手中选拔出40名优秀选手(导游组、讲解员组各20名)入围决赛。

  按照赛程安排,决赛采取“知识竞答+即兴讲解”方式进行,参赛选手按照每组4人的分组进行三轮比赛,每轮比赛以组为单位,现场以大屏实景视频配合选手讲解,最大限度地模拟景区实景。第一轮,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讲解所代表区县的景区景点或区县所在片区精品旅游线路;第二轮,按照分组进行同台知识竞答;第三轮,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讲解推介大赛组委会指定的20个重庆文化和旅游形象符号(选手随机抽选)。

  评委对选手讲解进行现场打分,主要考察选手讲解内容、技巧和结构、语言表达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形象风采。经过选手精彩比拼,决赛分别产生了导游组、讲解(推介)员组冠军、亚军、季军和“十佳选手”。

  据介绍,组委会将从所有进入决赛的选手中挑选10名选手作为重庆市旅游推介大使,获得相关学习培训、文化交流等机会。(陈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