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重庆
重庆
《闹春图》入选北京冬奥会主视觉文化形象
发布时间:2022-01-27 15:17 来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官网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官网 2022-01-27

  由西南大学美术学院退休教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年画艺术家李龙燕创作的新年画《闹春图》被北京冬奥组委、首都精神文明办、北京市文联等单位和媒体选中,作为北京冬奥会的主视觉文化形象进行推广宣传,并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北京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院进行策划和二次开发应用。新年画《闹春图》还被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等多家单位作为春节的文化标志性形象隆重推出。

  新年画《闹春图》以中国红为主色调,有传统年画杨柳青特色造型的中国娃娃、中国民间剪纸的窗花以及具有民族特色的服饰等,彰显中国特色。作品具有浓厚的生活气息,在画面构成上有自己的艺术语言和审美理想,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题材切中主题,与欢度春节高度吻合,并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目前,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北京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院正在把《闹春图》作为主视觉形象,以各种形式推向全国各大城市,为虎年春节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