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入选国家文化出口基地
发布时间:2018-05-16 10:12 来源: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05-16

  近日,“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公示名单”出炉,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等全国13个市(区)入选。

  去年11月,在厦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和市文广新局等部门研究确定了将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作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创建单位。基地以“立足两岸,对接‘一带一路’,服务全国、面向全球”为发展定位,全面落实文化产业在厦门片区的集聚发展,把文化产业放在专业服务集群的首位,全面统筹、抓紧落实,努力通过自贸试验区这一创新平台,推动厦门市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下一步,厦门市将以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为契机,重点发展数字内容与新媒体、创意设计、演艺娱乐、高端艺术品,推动时尚产业发展,建设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国家级闽台(厦门)文化产业试验区、中国网络游戏产业核心集聚区及中国高端艺术品交易展示平台,积极推进包括简转繁图书、手游竞技、电影动漫、电子软件等具有厦门优势的文化产品和服务“走出去”。力争到2020年,全市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营业总收入达到1500亿元,增加值占全市同期GDP比重10%左右,基地内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340亿元,增速达到15%,努力将厦门市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文化产品及服务出口基地和全国文化创意中心、文化产业先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