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省文化厅“五个再”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7 10:29 来源:福建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福建省文化厅 2018-08-27

  福建省文化厅“五个再”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一是宣传再发动。再次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确保应知应会落实到基层。结合法制宣传、执法检查等时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进一步发挥文化市场12318举报电话的作用,动员广大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现线索及时举报。

  二是线索再摸排。再次梳理排查2014年以来文化文物行政执法案件和信访件涉黑涉恶线索,深入分析各类举报件,串并排查各类违法案件线索,通过群众来访来信挖掘、发现线索。同时严把审批准入关,认真审核、了解经营业主背景情况,延伸线索挖掘思路。

  三是问题再整改。针对当前文化市场存在的老问题、新问题和难点问题,加强对无证经营、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文物市场、农村演出市场、网络文化经营单位等重点市场的监管。

  四是市场再规范。着重加强对戏霸垄断、低俗色情表演、网吧违规涉毒、网络传播涉黄涉非、娱乐场所设黄赌毒、无证经营行为、网络游戏涉黄、反党反社会以及偷盗抢、破坏文物等8个市场的规范整治,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

  五是案件再突破。福建省文化稽查总队要发挥案件排查方面的主力军和探照灯作用,组织对福建省文化文物市场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摸排,把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深挖涉黑涉恶线索,争取查处一批案件、一批人,公布一批典型案例,突破“零案件、零线索”,严格按照扫黑除恶办规定,对发现相关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的,及时移交政法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