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新编现代京剧《红土》在凤凰剧院上演
发布时间:2018-09-18 09:45 来源:福建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福建省文化厅 2018-09-18

  9月11日、12日,由福建省文化厅出品,福建京剧院创排演出的新编现代京剧《红土》在凤凰剧院上演。京剧《红土》是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果的一部作品,列入2018年福建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剧目,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现实题材重点剧目创作计划。

  《红土》讲述的是在长汀这块曾经诞生红军精神的红土地上,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当下,女主人公张红梅面对泥流危害,挺身而出承包荒山,却遭遇一系列创业与情感的挫折,演绎出一曲可歌可泣的女愚公赞歌。该剧具有强烈的现实感,对于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探索“百姓富”与“生态美”有机统一的永续发展路径具有号召力和教育意义。